01 拷貝      

因為男友是外國人的關係,近幾年在外用餐的習慣漸漸稍微做些改變

西式餐廳往往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而在嘗試新餐廳時,只要看到菜單裡有蘑菇料理總是特別討我喜愛!!!

說是安全牌也好,因為炒蘑菇料理確實是一道要難吃也很難的料理

另外蘑菇對我來說確實有種特殊的吸引力!

吃過蘑菇的人都知道,它有種非常獨特的菇味

第一次前往超市買蘑菇才知道,原來9顆大蘑菇才22元!!!

一般西式餐廳一道炒蘑菇料理隨便也要200多起跳...

這就是激起我在家嘗試這道料理的起因!!

簡單又便宜的羅勒炒菇菇,讓你跟我一樣,在家也可以享有西式餐廳的料理喲!

用餐人數:2人 烹飪時間:約10分鐘

食材:

鮮的菇 霸王洋菇-九朵

羅勒葉(九層塔)-約25大片

蒜頭-2大瓣

辣椒-半根(依各人辣度喜好)

粉紅酒-55ml

鹽巴-一撮

胡椒-些許

橄欖油-適量

IMG_4430  

前置工作:

1.將蒜頭切成近泥狀

2.辣椒切丁

3.將蘑菇身上的土壤用清水沖洗後,切成片狀

做法:

1.鍋預熱後加入橄欖油,快速將大蒜,辣椒丟進鍋裡爆香

2.在蒜頭變焦黃色前,將蘑菇丟進鍋裡攤平(儘量每一片蘑菇都能接觸到鍋面)

3.約30秒後將蘑菇翻面拌炒,再加入粉紅酒和羅勒葉

4.水分大致收乾至保有些許醬汁時,撒上一撮鹽即少許胡椒即可完成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家煮習慣後,想吃外食的慾望真的只會越來越低

在家舒舒服服的享用美食,吃的美味又安心:)

利用羅勒香氣逼出洋菇獨特的菇味,兩種看似衝突卻完全毫無違和感的食材搭配,相輔相成,大大提升這道料理的美味

你知道蘑菇不但還含有維生素B和維生素C,能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而且還能幫助身體吸收鈣質喔!

我是一個很喜歡蒜頭味道的人,但又很怕蒜頭的口感,所以在這道料理我將蒜頭切成偏泥狀,吃起來完全感覺不到蒜頭的顆粒,而泥狀的呈現反而會讓蒜味更融入料理當中

*教你如何挑選新鮮蘑菇(又名:洋菇):

1.菇蒂短,蕈傘飽滿,蕈摺儘量還包在菇頭裡,身上還帶些土的最佳

2.顏色越白色越新鮮,但在正常的狀況下,有受損的地方會呈淡紅褐色(若依然呈現白色恐漂白過)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