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拷貝    

在今年七月初,被“Oh野!好食雞”主辦單位邀請參加創意料理徵選比賽

很順利的在第一關卡通過了評選後,第二關卡主辦單位將會寄送一隻好食雞到每個通過第一關卡的參賽者們的家

第一次接觸到食譜競賽當然不得馬虎!到主辦單位官網查看這隻雞的來頭到底有多厲害!!!

原來這可是從小在花東縱谷,優渥環境培育出來的雞呢!

他們專門培育鬥雞跟烏骨雞!一隻全雞要價1200NT嚇死人

就讓我帶你來見證這貴族雞是否值回票價摟!

在運送的過程中,他們為了確保將全雞送給顧客時,食材一定要是非常新鮮的狀態下,他們堅持親手繳付至收件者手上(服務已加100分了!)

這點服務讓我特別印象深刻是因為,我們家樓下是有管理員負責代收網購的包裹

但那天那時段剛好我家沒人,運送人員堅持不把雞給管理員代收,等我家有人時,他們願意再跑一趟來:)

03  

恩...logo滿逗趣的!!

光這包裹重量就可得知這雞有多紮實...

02  

上面貼著類似身分證的標示以及合格屠宰衛生標章

這次參加比賽的食材用量只用了兩隻雞腿的部分

所以剩下的食材就全部拿來做烤全雞料理摟!

*孜然香料烤全雞食譜並不是參賽用的噢!(等比賽結束會公開我的創意食譜請敬請期待!)

用餐人數:5個人 烹飪時間:約一小時

食材:

1.好食雞全雞-一隻

2.黑龍秋菊級黑豆蔭油 (醬油) -45ml

3.米酒-45ml

4.大漠孜然風味料-10ml

5.胡椒-些許

6.海鹽-些許

7.紅糖-5ml

步驟:

1.所有調味料均勻攪拌後

2.將醬汁均勻塗抹在全雞身上

3.替全雞做全身按摩

4.將舒服的雞放進烤箱烤 190C / 30分鐘 /上下火

5.取出雞後,將剩下的醬汁均勻淋在全雞上

6.再將雞放進烤箱烤 190C / 30分鐘 /上下火

是不是非常簡單!!!?這步驟完全不需要任何訣竅

唯一要小心的就是不要被烤箱燙到...

注意:

請想在家享用全雞前,先確定你家烤箱夠不夠大放入一整隻全雞....不然就在你塗抹醬汁後發現全雞放不進烤箱.....不要恨我!

這經驗我是過來人...雖然不是發生在烤全雞事件...而是在製作派時,很高興派皮都做好了也放進烤饃上,準備將烤饃放進烤箱時發現....

烤箱關不起來!!!!!當下真的差點沒崩潰....

說到這裡不得不分享我家那台物超所值的烤箱!!!

晶工30L雙溫控不鏽鋼炫風烤箱 台灣製

30L的空間放進全雞都不是問題外,它可以烤pizza,甜點,中式料理...

溫度最高可達250度

熱風對流烘烤讓食材受溫更均勻

這麼誘人的配備最驚人的就是,它的售價3000NT有找!!!!非常優秀

預算沒這麼多的朋友,真的可以敗這台!

另外在孜然香料烤全雞的食材量的分配裡

1.米酒跟醬油的比例會是一樣的

2.依個人口味可自行調整孜然和胡椒用量

這次選用黑龍秋菊級黑豆蔭油當醬底,它是一個全天然無添加防腐劑,無添加人工色素的醬油(開封後一定要記得冰在冰箱)

因為它,讓整個醬汁味道更濃厚甘醇,再搭配專門醃製肉類用的孜然風味粉,多層次的濃厚溫潤風味,完全體現出大漠料理的鮮鹹,微酸,微麻

當然光是完美的醬汁是不夠的,重頭戲還是這隻雞!

我想,不是我在誇張,這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這麼多汁的肉,即便是連雞胸肉都很好吃耶!

更令我驚豔的是紮實酥脆的雞皮,它的雞皮比一般雞還要厚實,口感非常結實有彈性

帶給味蕾全然不同的悸動!這真的是一道令人難以忘懷的料理耶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本文不是邀稿文喔!)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