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90 拷貝    

假日去逛誠品書店時,逛到一本來自英國倫敦街頭美食推廣團隊寫的一本書,裡面記載著很多獨特口味的冰棒

買回家後迫不及待想自己試做看看!話說台灣夏季水果少不了西瓜

做法非常簡單,容易學

於是乎我的第一個夏日冰品就獻給了落湯西瓜冰棒

當然製冰工具一樣都不能少! 除了家裡的果汁機需要派上用場外,前天再次前往IKEA選購製冰器具

買了水果榨汁器,製冰盒. 老實說對於IKEA的水果榨汁器有點小失望...在擠檸檬時,那片不鏽鋼片會不受控制的一直脫離底部透明塑膠盒! 至於售價才55塊的製冰盒非常值回票價!原先擔心因為材質是塑膠製,到時將冰塊脫離時會不好脫離,但其實只要稍微擠壓塑膠本體,冰棒就很容易地取出模具摟! 

建議大家如果要買IKEA的製冰盒,一次可以買兩組!因為食材做出來的量大約是8~10根冰棒

另外冰棒木棍在一般文具店就可以買的到了~

西瓜冰食材2-01  

做法:

1.將水跟白糖放進小鍋子裡,用小火煮直到白糖融化為止後,放置一旁冷卻

2.將西瓜放置果汁機裡打成泥後,分別加入萊姆汁,鹽以及第一步驟所準備的糖漿

3.將半成品放置製冰模具裡,記得預留半公分的空間(當半成品結成冰後,會有膨脹反應)

4.放進冷凍,等結凍將冰和模具分離後,再擠上一點點萊姆在冰棒表層,就可以享用嘍!!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簡單到我太得意忘形,在第一步驟就直接把萊姆汁,水和白糖一起下去煮

但幸好我的糖漿沒有變硬!!冷卻後繼續順著步驟將冰棒順利完成!

01  

大概就是預留這麼多的膨脹空間

相信你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要加那一小撮的鹽?不加味道會差很多嗎?鹽會讓我的冰棒變得不甜嗎?

請別小看這一小撮鹽,它的功效不光是可幫助冰棒提味,而且即便是加了鹽,你的西瓜冰還是保有水果原先的甜度,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你們應該都有吃過甜度很高的冰吧?相信這是一個越吃越甜,越吃越渴的經驗吧!這種經驗不會發生在落湯西瓜身上:)

在這炎炎夏日裡,吃著透清涼西瓜冰,酸酸甜甜的口感!萊姆的酸中和了過甜的西瓜,入喉後帶有微鹹的回甘,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正在減肥的朋友請千萬遠離這個充滿誘惑的冰品啊!

雖然西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但因為西瓜含有大量水份及糖份,是個會讓你越吃越胖的水果0_0而且據說一顆大西瓜的熱量如同6碗白飯的熱量這麼可怕!!!

而且西瓜偏寒性水果,身為女生還是少吃點好...所以家中的男生有口福囉!

但對於沒有體重及生理期煩惱的女性,偶爾吃幾次不為過啦!畢竟人生就是要享福啊!是吧

在選購水果時,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總是希望能夠挑個又甜水分又飽滿的西瓜吧!

今天教大家幾個必勝絕招:如何挑選香甜多汁的西瓜

1.西瓜顏色越綠越好(飽和度高)

2.蒂頭的部份越捲曲越甜!

3.西瓜屁股(底部有個圓圈)越小越好

4.紋路越鮮明越好,而且深淺分明

5.以同樣大小的西瓜做比較,重量越輕代表成熟度越高,以輕者為好的西瓜

保存方式:

1.如果買回家的水果已切過,建議放進保鮮盒裡隔絕空氣(保鮮盒使水果能保持水分的同時還能保持水果的味道),再放進冷藏即可!建議還是少用保鮮膜為妙!因為保鮮膜阻礙了西瓜降溫,反而給細菌繁殖提供了條件;

(但最好的保鮮方式還是盡快的吃完它!!因為在西瓜被切開的那一刻,新鮮度就開始降低了)

2.若是買一整顆完整的西瓜,建議直接放室溫即可!大概可保存2~3個禮拜都沒有問題

記得做成冰品也不要久放喔:)越快吃越新鮮     

03 

最後再附上一張會讓你口水直流的照片:D 是不是光看就覺得身體透清涼了呢

這個週末不仿花一個小時做做看吧!很好玩的!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