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拷貝    

先為大家獻上一張香菇雞湯形象封面照...:P

從小我就很好奇,為什麼我的媽媽總是能夠利用我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間就變出好幾道料理,而且不但快速又美味!

原來大同電鍋在家裡扮演著如此重要的角色想必大家也是吧!

今天跟我一樣愛酗酒的朋友們有福嘍!!!!!!(玩笑話...)

只能說能將平常愛飲酒的興趣運用在做菜上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P 哈哈...

況且雞湯營養成分高,抗疲勞又養顏美容

所以喜歡酗酒又注重養身的朋友怎麼可以錯過這道美食料理呢!!(好拉不再開玩笑了...)

先來做個簡單的食材介紹

 雞湯食材-01-01    

5人份/準備時間:2小時/烹飪時間:40分鐘

對於米酒的量請不要懷疑!如果少了這重比例的米酒,就像番茄炒蛋裡沒有番茄一樣誇張!

02

看來我的小助理們都幫我把食材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要等我發威的時候了~

*先前提要

1.浸泡過香菇的水千萬別倒掉!他是成就精華湯頭不可或缺的角色

2.香菇的量其實看個人,你愛吃多少就加多少:)  

*先前準備

1.將香菇泡水(約2~3小時)(要求湯頭完美主義者適用);

若想縮短浸泡時間,即在水裡加入一小匙的糖(約15分鐘)(耐性不是很好的人適用,當然15分鐘跟3小時浸泡的口感會有差...);

另外,網路上有人建議可把泡糖水的香菇放進微波爐強微波90秒可迅速軟化香菇,但因為我們家是拒絕使用高電磁波產品,況且90秒成就精華湯頭...?(饑餓程度已在瀕死邊緣的人適用,這90秒的湯頭就更不用說了...)

*做法

1.準備一鍋熱水,川燙雞肉後(約5分鐘)將雞肉撈起,再用冷水沖掉雞肉的雜質

2.將所有食材包括香菇水(除了鹽巴),全部放進鍋子裡,加進可淹過雞肉的水量即可後放進電鍋,外鍋水量為量杯一杯

3.電鍋跳起後(約20分鐘),繼續讓它悶著約20分鐘,取出電鍋後再加入鹽就完成摟!

 

當我把電鍋蓋子一掀開, 撲鼻而來的濃濃米酒醇香和香菇的鮮味直接衝擊我的味覺

哇~~~~~真的都讓我們食指大動了

喝下去第一口鮮甜回甘的湯頭,想必這都是醬瓜和香菇及香菇水的功勞!

肉質軟嫩的口感歸功於最後那悶在電鍋裡的20分鐘!!還好電鍋一跳起來,我忍住我饑餓的肚子,繼續讓它悶著,不然我現在就無法享有這鮮嫩多汁的雞肉了

另外重點來了!!!!到底為什麼要在雞湯裏加這重量級份量的米酒呢??

因為雞骨頭裏有豐富的礦物質,是人體需要的寶物,而礦物質只會在酸性環境下分解,而這一整瓶的米酒就屬酸性物質

是不是一個絕佳酗酒又養生的概念! :P  

是不是如此簡單!!!這道料理如果還有失敗的空間那我真的可以投降了...

其實一道好吃的料理,不外乎就是注意一些瑣碎的小撇步,說這些步驟渺小,事實上他們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