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414  

今天要帶大家一同體驗今年夏天我去德國西部偏鄉的地區,叫Eifel (艾菲爾)

我相信有機會到德國旅遊的人,不太會把這個地方排進行程之一

畢竟有時間或是金錢壓力的人還是會把主要一些知名觀光景點排優先選擇(例如大城市柏林,最古老城市科隆...)

但跟我一樣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們,希望透過我的照片也能跟你們一起分享這份幸福:)

這次我之所以有這機會來到這裡全是因為男友的阿姨就住在這裡,而這裡離男友家Wuppertal開車大概只花一小時又45分左右

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在這寧靜又舒適的Eifel鄉村度過悠閒時光

IMG_292105  

七月底的德國,光是相鄰的幾個城市,各個城市的氣候溫度差異就頗大的

別看她穿著短袖,即便是有太陽,但風還是很大!!

連我這種在臺北無時無刻都穿熱褲無袖的人,還是經不起這種假夏天真寒風的天氣...

IMG_291901

在這裡,放眼望去都是一整片的稻穗和綠油油的草皮和森林

少了網路的干擾,我們將全部的時間都投入在與家人的相處和享受大自然裡所釋放的芬多精

這束美麗的花是我在清晨起床時收到的小禮物來自4歲半的姪子

小孩總是六七點就開始活動力好強...

他先是去田野玩了一圈,摘了各種顏色的花,特地跑到我房間送了一束花一個擁抱跟一個吻當作是一個美好一天的開始:)

IMG_295822  

如果你的孩子從小就常接觸大自然,除了每天有洗不完的髒衣服外,你也千萬不可以小看他們的攀爬能力...

IMG_296626   

恩...成為女泰山機會滿高的...:D

其實我真的覺得國外和台灣教育小孩的方式差異真的頗大的

當然“國外”這個範圍過於廣大,

但就這個充滿愛的家庭來說,做父母的,很少會去限制小孩的行為

轉眼間,假設你的孩子就位在距離地面有一層樓高的樹上,我想...台灣的父母嚇都快嚇死了吧...

當然沒有規定誰的教育方式是對的,也沒人能保證小孩在某種教育方式成長下,長大一定會成為父母心中所期望的

但至少現階段我從這些孩子身上看到的都是好的一面

很多事情當你去注意他們的反應,你會驚訝,原來他們懂得你比想像中的多很多!

(糟糕好像有點偏離主題...)

在Eifel這,不時會看到有牛群有羊群還有馬

IMG_294312  

這張可是我等很久才捕捉到的鏡頭:P

看得出來牛媽媽虎視眈眈的瞪著我像是向我宣誓不要靠近她的孩子

但這些野生的牛隻都是被鐵網給圍住的...

想要親手摸摸牛的話,要到農場去才有這機會噢!

於是我們到了鄰居家的乳牛農場:)

IMG_299426

 

IMG_300040  

這裡的牛一開始都會有點害羞,但慢慢的只要從食物誘惑他們下手,他們就會往你這邊靠近了

IMG_297623  

IMG_299032  

IMG_299130  

IMG_300439  

從小就是都市小孩的我,上一次去農場近距離接觸動物真的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

結果一進農場,只有我在害怕牛...大家一看到牛都好興奮,直接衝上前撫摸!!

溫馴牛隻你只要親親撫摸它們的頭,他們就會乖乖地低著頭讓你摸喲!而且還會不時地發出哞~的聲音

好像真的很享受耶!

IMG_300937  

這隻是這農場裡唯一一隻公牛

從他的眼神裡感覺能看出許多複雜的心情-_- 感覺他有很多事要說...

其實看著這些被關在柵欄裡的牛隻們,心中總是會有些不捨

雖然他們都是乳牛,不會被宰殺

但人類為了取得天然的牛奶,擅自剝奪了牛隻們的自由...

我很好奇這些牛到底值多少錢,一問之下,才知道行情好的話,一隻牛才能賣大約三千塊台幣耶!!你相信嗎...

下次想捉弄朋友的話,買頭牛送給他當禮物:P

IMG_296525  

位在德國西部的Eifel鄉村,主要是以它獨有的地形及大自然景觀聞名,

其中約有佔地110平方公里大的艾菲爾國家公園,這地區大約有200多座休火山以及甚至一些活火山存在

其中一座死火山的歷史高達1萬年之久!

有這方面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艾菲爾國家公園官網去看看

而距離Eifel鄉村約16.5公里開車大概花半小時左右的車程,即可到著名的F1賽車跑道Nürburgring(紐博格林賽道)

我這次在Eifel的體驗很樸實很單純很簡單卻無比幸福:)

在這裡生活,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壓力,每天一早起來什麼事也不用擔心(當然前提下是要先開車到遠方採購大量充裕的食物:p因為附近什麼都沒有...)

悠哉的準備三餐,慵懶的度過每一個空氣怡人的下午,整片的大自然不用花時間開車,打開家裡的門,就馬上走進了大自然

這種慢活的生活步調,真的能夠徹底洗滌一個人的身心

要懂得適當的休息才能繼續走更長更遠的路:)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分享好吃好玩好看好買的美食資訊|分享小眾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