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拷貝      

試作2次蛋糕經驗後,這次要來挑戰餅乾!!

其實,初學者應該要從做餅乾階段開始...因為餅乾實在是太簡單了啦!!!

這才是真正零失敗的甜食吧!!!

這周末本來想說做些跟巧克力無關的甜食....但翻到巧克力餅乾食譜時,還是克制不了對巧克力的誘惑

03  

這次依舊還是用我最愛的Always巧克力當原料! 香醇濃郁的巧克力香真的是別的牌子不可取代的!而且最近才發現原來它是台灣的牌子呢!

難怪售價可以這麼親民:)

用餐人數:24人份 烹飪時間:12分鐘 

原先想說24人份感覺太多了...但我發現光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5塊...再分給朋友吃其實很快就銷光了

食材:

無鹽奶油-50公克

Always 黃金比例77%黑巧克力-300公克(或者其他巧克力牌子,但可可含量至少70%)

煉乳-1罐(約397公克)

美祿麥芽粉-2尖茶匙

自發麵粉-200公克(中筋麵粉200公克+泡打粉7公克)

優質白巧克力-50克

鹽-一小撮

*取消表格化呈現,提供連結讓大家更清楚我選用的食材,相信這樣對大家更方便!!

做法:

1.將奶油和200公克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熱,均勻攪拌溶化後,放在旁邊至涼

2.接著拌入煉乳,麥芽粉以及過篩的麵粉,最後再撒上一小撮鹽做調味,使用攪拌機拌勻後放置冷藏約20分鐘(千萬不能變硬)

*在等待的過程中可將剩下的100公克黑巧克力敲碎塊,以及白巧克力略切

3.將小塊狀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加進冷藏後的麵團,用攪拌匙充分拌勻

4.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70度/15分鐘

5.將餅乾均勻分成24個圓球,放在鋪了烘培紙的烤架上,再將圓球略微按壓至圓扁形

6.放進烤箱烤12分鐘(或直到邊緣變硬但中間成軟黏狀)即可完成

如果嫌自己還不夠胖的話,可以再利用剩下的黑巧克力加熱,隨性地撒在巧克力餅乾表面做點裝飾   

01-已修復 拷貝

在這個餅乾裡加入白巧克力不外乎除了就是讓表面看起來有些點綴外,在口感上也會豐富餅乾的層次

因為白巧克力並沒有可可粉成分,而是由可可脂製成,所以即便它在溫室環境下為固態,入口後卻又可以很快地融化在舌尖

所以在咀嚼上可以同時品嘗到黑巧克力濃郁的可可香味,以及綿密香醇的白巧克力

加了些許泡打粉及麥芽粉,使得口感黏滑有嚼勁

在這次的食材裡沒加入任何砂糖,所以整個餅乾的甜度完全是靠黑白巧克力來呈現!甜而不膩真的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墊在烤架下的就是我最近的新工具:環保烘培紙

一般烘培材料坊就可以買的到了!我記得售價差不多在200元以內

與其買一般拋棄式的烘培紙,花多一點點的錢,響應環保(重複使用次數達到1000次!)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記得在使用這一千次裡還是要注意一下體重的控制哈哈

小撇步:

*記得烤箱時間一到不要立刻取出烤箱,先在烤箱內至少5分鐘再取出,不然烤箱內外溫度差距太大餅乾容易熱漲冷縮喔!

如何保存

吃多少烤多少!可在第5個步驟,將麵團略微按壓至圓扁形狀後,放置保鮮盒裡冷凍即可!

與家人分享這道甜點,讓我最欣慰的是我的弟弟竟然說,這餅乾完全可以跟星巴克棉花糖巧克力餅乾不分軒輊(我弟可是星巴克老鳥員工了)

看著家人或是朋友們,享受我的美食,對我來說吃,每一口都是吃下幸福的滋味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