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6 拷貝    

今天要介紹一道超級養身的中式料理:健康糙米雞

以前覺得,常聽婆婆媽媽在注重養身,飲食習慣要配合作息,是一件距離我很遙遠的事情

但轉眼間今年也要邁向人生25歲了

說年輕其實也不竟然,因為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永遠不嫌晚:)

製作這道健康糙米雞粥最需要的就是耐性!其實步驟很簡單易學

只是因為光前置準備就要花上整整2個小時(這還只是偷懶的做法...)

但想品嚐健康美食總是要付出等待的代價!而這代價是絕對值回票價的:)

*先前準備

將糙米食材洗淨後,至少要浸泡2小時,若時間充裕,事先在前一天做準備,浸泡6~8小時是最好的!

你一定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一定要將糙米泡水呢?

因為像這類的雜糧(糙米.五穀米.豆類.堅果類)都是植物種子,他們堅硬的外殼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病蟲危害,

而我們就是需經過泡水,才能將外殼分解,使得我們的身體才能夠真正消化,吸收其中的營養素!

另外,浸泡時間越長,吃起來的口感也越順口喔!

(糙米在一般雜貨店就可買到了)

用餐人數:5位 烹煮時間:1小時內

 糙米雞-01    

*做法

1.雞肉先川燙 (當雞肉剩些許鮮紅色即可撈起)

*.雞肉絕不能煮到全熟喔!須經第三步驟“泡熟”的過程,才能呈現軟嫩口感!

2.準備一個大鍋子,放進川燙後的雞肉,糙米及水(糙米與水的比例大約是1:6)大火滾煮

*喜歡吃硬一點的米就放少一點水,喜歡軟一點就多放一點水

3.當水滾後,將火轉成小火後,蓋上蓋子,3040分鐘左右即可關火

4.最後撒上些許鹽做調味(依個人口味加減量)

*小撇步

1.在這道菜裡,鹽扮演的角色不但可以抑制米糠的味道,還能讓整鍋粥的糙米獨特的香味更加鮮明!

悶煮過後的糙米香味十足!綿密濃稠的糙米粥充分吸收透過悶煮出的雞肉湯頭,糙米粒粒分明,口感香濃柔順

咬下第一口雞肉,肉質纖維緊實又有咬感,再搭配軟嫩Q彈的外皮

真的很好吃耶!!!沒想到養生食品還可以如此美味吧!

特別喜歡吃帶有雞皮的肉的朋友,照著步驟做,每一塊雞肉上都會緊繫著Q彈外皮!

 糙米過程  

而且你知道糙米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八倍嗎?對於常有便秘困擾的我.....膳食纖維的食物是我的大救星!!!!

因為稻穀經由脫殼後,成糙米,再經由兩次加工才產出白米,當然營養都不見了!

而且不僅僅只有這樣,糙米還含有高維生素,可抗老又預防疲勞!

更特別的是,減肥的朋友有福了!糙米中獨特的鉻,還可以增加脂肪代謝呢!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煮一鍋糙米雞來好好犒賞自己跟家人吧:)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