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聳動的標題不只是要吸引你進來,更重要的是讓你跟我一樣學會這道無油煙,連笨蛋都不會出錯的終極懶人料理

跟我一樣害怕用炒的會把小卷弄得又焦又乾的嗎?換個方式,不然我們就直接用蒸的吧!

誰說美味料理不能簡單烹飪呢~

對於料理的調味方式,我個人偏向喜歡食物本身原有的味道,而不是透過過多的調味料加工,所以在這道料理我只用了少許的鹽巴跟薑絲做提味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吃海鮮的原因,嚐的不就是大海的鮮味嗎?

現在台灣的食安出現了這麼多的問題,我們家對於原物料的來源也越來越講究,除了開始從市場買豬皮回來炸豬油外,像鹽巴這類的調味料也有特地挑選!

我們家習慣用Andes Natural Rose Salt 安地斯玫瑰鹽澳洲天然礦物湖鹽

通常你只要看標籤上的成分,標示一些一看不懂的成分,像碘化鉀,碳酸氫鈉,矽酸鈣...這些感覺很可怕的成分,建議是不要輕易嘗試,越單純的成分越健康!

台鹽都會出包了...建議大家不要再傻傻的盲目跟從購買一些"知名品牌"或是有"歷史品牌"的產品!

好鹽跟壞鹽或許價差有3倍之多,但換來的是健康的肝腎

好像有點偏離主題了....開始介紹今天的清蒸薑絲小卷食譜吧!

人數:5/烹飪時間:20分鐘

 食材-01  

小卷的份量取決於用餐人數~

*先前準備

1.將小卷清洗乾淨(不去皮營養成分更高喔!)

2.薑片切絲

*做法

1.準備一個深度大概3公分的盤子,將所有食材放進去

2.放進電鍋,外鍋加一杯水(約20分鐘) 完成

怕大家不敢置信...特地附了一張做法流程圖...哈哈!

01  

20分鐘的等待,總是值得的!!咬下去的第一口,外皮表層Q彈,內層肉感紮實有嚼勁!電鍋悶燒的動作讓薑絲的濃郁香氣和鮮甜的海味緊緊鎖在小卷裡><

這就是購買新鮮小卷的重要性! 成功的美味料理不外乎就是食材的新鮮!

剛好現在6月~8月是小卷的盛產季節,新鮮的小卷外皮呈現完整,手指去按壓時會稍有彈性!沒有彈性的小卷就好比手指按壓記憶枕頭,大概過半秒才會緩緩回到原本狀態-_-

小卷屬於頭足類水產,他們分泌的蛋白質黏液會隨著時間產生氨水味,所以在挑選時,可以聞聞看有無異味!

其實上菜市場不外乎就是要拿出跟狗狗一樣靈敏的嗅覺去選購新鮮食材!

另外建議買回家的小卷盡量能當天食用完畢!若真的沒辦法的話,推薦幾個不錯的保存方式

*保存方法一

1.將小卷鬍鬚及內臟取出,清洗乾淨後(我知道鬍鬚是小卷的精華...但為了保鮮你要懂得割愛啊!!)

2.以紙巾擦拭吸取水分

3.放置夾鏈帶隔絕空氣,放進冷藏或冷凍,可保存2天

*保存方法二

1.可在滾水中加入少許的汆燙後再冷藏,避免鮮味流失,冷凍的話可保存長達14天

你們知道其實小卷的營養成分極高嗎?有著豐富且優質的蛋白質,不但含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EPA,還有促進嬰幼兒腦部發展的DHA!

(EPA和DHA 是人體重要的必需脂肪酸,主要是由外來食物直接攝取)

而且幾乎不含脂肪歐!因為小卷所含的膽固醇幾乎完全存在內臟裡,所以在食用時記得要去除內臟!

對於體重有所控制的朋友不仿可以試試這道簡單又營養的清蒸薑絲小卷

如果想要在更短的時間做出多道料理的話,建議這道料理可以跟蔭瓜香菇雞湯一起放進電鍋裡蒸!一樣外鍋水放一杯(約20分鐘),再跟著雞湯一起悶20分鐘,小卷也不會過爛~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