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5-11-22 下午6 46 30 拷貝  

常外食的朋友就知道,想吃到雞軟骨料理,想的到的就只有居酒屋日式料理餐廳才有機會吃到

然而去了不便宜的居酒屋,每到餐點都以串為一單位~點了兩串,上面才叉了6個雞軟骨,收費就要起碼80元

上過傳統市場的朋友就知道,所有原料食材自己買回家煮是最便宜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這是我第一次上傳統市場買雞軟骨,當下竟然還需要跟老闆預定,隔天才拿的到耶!

沒想到雞軟骨那麼夯...

今天介紹這道【酥炸香檸雞軟骨】料理,不光是一道好吃又易學的料理外,雞軟骨帶來的營養你真的不容忽視喔!

雞軟骨能夠帶來豐富的鈣質和膠質,可以說是來自天然地維骨力骨健保養食品呢

另外還含有膠原蛋白和玻尿酸,身為女人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這養顏美容聖品呢!

簡單三步驟,就可以輕鬆製作這道好吃的料理喔!

準備食材:

檸檬一顆

紅糖少許

雞軟骨約半斤

木薯粉做麵衣用

步驟:

1.準備一大碗盆,將雞軟骨放進去後,將整顆檸檬擠出汁,加入些許的紅糖後,攪拌均勻,醃製約三小時後

2.將油倒進炒菜鍋裡,油的高度要讓雞軟骨完全浸泡~開中火熱油

3.同時準備一個大盤子,倒進木薯粉後,將醃製後的雞軟骨表面沾滿木薯粉後,放進熱油鍋裡炸,表皮呈金黃色即可起鍋摟!

Tips:

1.想要有酥脆的外皮,在第三個步驟時要注意,雞軟骨沾取的木薯粉需要保持乾的!不然炸出來的外皮會過濕軟爛~

2.最簡單辨識油是否熱的方式就是可丟進一小塊軟骨測試看看,若油不斷冒泡就表示油夠熱了!

而且想要有濃濃的檸檬香味,醃製的時間絕對不能少噢!

獨特的脆潤口感,外層的麵衣帶有一絲檸檬清香,一口一口嚼碎酥脆的雞軟骨,一股濃濃的檸檬香逐漸在口中散開

喜歡微鹹微辣的朋友,不彷撒上些許黑胡椒或是辣椒粉做提味喔!

而且超級適合當下酒菜的啦:)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