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1 拷貝  

你知道嗎?生巧克力一詞其實是來自日本喔!在日文中代表"新鮮"的意思

而真正好吃的生巧克就要選用溫調巧克力當作巧克力原料

什麼是溫調/非溫調巧克力?

溫調巧克力跟非溫調巧克力的差異主要就是“內含油脂的差異”

溫調巧克力是含有可可豆內天然的可可脂;非溫調巧克力會添加廉價的植物油脂

換句話說,只要在挑選巧克力時,包裝背後成分寫著有植物油的巧克力就是非溫調巧克力!

溫調巧克力的優點?

口感滑順,使巧克力有光澤外,同時也能有較長的保鮮期限

巧克力調溫的步驟:

1.將巧克力隔水溶化至45~50度c(絕不超過50度c)

2.刮出三分之二的巧克力後,進行降溫至27度(若家裡有大理石桌面的話,可將巧克力淋在大理石上反覆翻轉巧克力,使巧克力可平均接觸到冷空氣進行冷卻;

或是將三分之二的巧克力裝進中型攪拌盆後,拿一大盆容器裝滿冰水及加冰塊,將中型攪拌盆浸泡至大盆容器,反覆攪拌巧克力)

3.再將全部巧克力融合均勻攪拌溫度至32度(若溫度不達32度c可隔水再加熱)

好了!前面廢話太多...現在要進入主題了  (追求完美口感的朋友一定要試著完成溫調步驟!因為真的有差...)

相信大家都有吃生巧克力的經驗

為什麼會對生巧克力如此著迷有就是因為生巧克力那獨特的柔軟口感,放進嘴裡先是嚐到表面覆蓋薄薄一層的可可粉,

慢慢的經由唾液,在舌尖上劃開的濃醇香...甜而不膩的完美甜度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今天讓你在家也能動手做出跟外面賣的一樣的生巧克力口感

食材很簡單,步驟也很簡單

但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的!唯有控制好每個階段的巧克力溫度才能做出如此美妙的口感

當你成功了,真的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喲

準備食材:

1.100g鮮奶油

2.165g 77%苦甜黑巧克力

3.35g 80%苦甜黑巧克力

4.適量的無糖可可粉

步驟:

1.將巧克力隔水,小火加熱

2.將鮮奶油加入鍋子裡加熱不超過85度c(以免油水分離)

3.將鮮奶油分三次加進隔水加熱後的巧克力,攪拌均勻

4.取一方形密封容器,先放進一層保鮮膜後(到時容易將巧克力脫模),再將巧克力倒進去(厚度約控制在1~1.5cm)

5.放置冰箱冷藏兩個半小時後取出,表面均勻撒上可可粉做收尾

6.再將巧克力冷藏30分鐘後,用刀子將巧克力分別切成長寬2公分的巧克力磚(2公分是最適合一口吃生巧克力的黃金比例喲)

7.將巧克力的每一面分別均勻撒上可可粉就大功告成摟!

tips:

1.製作生巧克力建議使用70%以上的巧克力當原料!

2.在製作生巧克力的過程中絕對不能讓巧克力碰到水,因為導致油水分離,影響最後成品

3.建議在製作生巧克力的環境能保持室溫20度左右(開冷氣的狀態),不然巧克力很容易融化

4.製作生巧克力一定要準備烹飪用的溫度計才能準確控制溫度

如何保存?

冷藏約5天(建議還是越早吃完才能品嘗到越新鮮的巧克力)

IMG_5719 拷貝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一道道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邀請你們一起共襄盛舉唷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