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聽說最近在台灣很紅的一款巧克力口味:Nutella榛果巧克力

而我第一次接觸也是從此愛上癮這口味,正是在今年夏天去德國旅行中

去任何德國一間Buffet,都會提供Nutella榛果巧克力果醬

這果醬有種很特別且甜而不膩口感!不論是抹在偏軟的白土司,偏硬的全麥麵包或是可頌都是相當適合!

但最最最令我感到新奇的就是

當我前往荷蘭時更是發現,到處都是賣Nutella的店

有Nutella果醬,Nutella鬆餅

但令我感到更新奇的是Nutella榛果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IMG_4817 拷貝  

我真的真的覺得能生活在充滿那個多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的國家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尤其是價格都非常的親民!!!

不像在台灣,好吃的冰淇淋選擇的品牌又少,而且價錢都貴得嚇人

不論是在德國還是荷蘭,一球超級美味的冰淇淋大概介在台幣35~45之間

每次逛到一間新的冰淇淋店,我總是要猶豫好久好久到底這次要吃吃看哪種新口味

但當我來到荷蘭這間冰淇淋店,看到字卡上寫著大大的nutella

完全絲毫不需考慮直接就給他點了下去!

冰冰涼涼綿密的口感,香醇濃郁的榛果巧克力,我真的是吃到滿嘴邊都是巧克力殘留

IMG_4819 拷貝  

店裡櫃子上還擺滿著"堆積無如山"的nutella果醬

如果你以為這是個荷蘭的巧克力牌子...那你就錯了

它是來自義大利的巧克力品牌

而且當你第一次接觸到這牌子的榛果巧克力醬你會發現,有一種似曾相似的味道從你的舌尖蔓延開來

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製造nutella榛果巧克力的公司就是金莎巧克力公司!

是不是更吸引人了

回國後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試著做做看nutella榛果巧克力冰淇淋

看是不是能夠找回當初在荷蘭品嚐到令人難忘的味道:)

1IMG_5593 拷貝  

這個食譜是不需要用製冰器的噢!

冰淇淋的量大約是10球左右

準備食材:

1. 鮮奶油230g

2. 煉乳196g

3. 無鹽奶油5g

4. Nutella果醬 150g

食材哪裡買:

1. 小量的鮮奶油可至松青超市購買

2. 煉乳和無鹽奶油:一般超市如頂好,全聯,松青

3. 小罐200g容量的nutella果醬可至全聯和松青購買,全聯只便宜2 塊我記得(跟我一樣上癮的朋友可至“歐嬤德式烘培坊”購買大size!!!)

歐嬤德式烘培坊地址:大安區辛亥路一段44~46號(近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步驟:

1. 將煉乳跟鮮奶油攪拌打發後,再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一起攪拌

2. 加入放在室溫的nutella榛果果醬,利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倒入密封的保鮮盒裡,冰凍6小時即可完成

Tips:

1. 記得買回家的果醬放在室溫即可,不然果醬會變硬

2. 在第二步驟時,動作要輕柔,避免過多的空氣跑進去

3. 一定要將做好的液態放置密封的容器裡噢!不然冰在冰箱裡時,會被冰箱的味道影響

4. 建議不要久放喔!能快點吃完就把它解決吧!不然放約一個禮拜也沒問題

這是我嘗試了第二次才成功的食譜:)

而我成功的定義當然是越接近當初在荷蘭品嘗的口味摟!

我的冰淇淋食譜在口感上會比較綿密,奶味也偏重

而相較於第一次的嘗試,第二次我加進更多的nutella榛果果醬

讓整個榛果香味更能夠被品嚐出來

1IMG_5587 拷貝  

如果大家希望冰淇淋在視覺上"看起來"更美味可口

將大家一個"搞剛"的步驟

在完成第二步驟時,拿出刨絲器以及家裡剩下的巧克力磚,

利用刨絲器將大塊的巧克力刨出一片片薄薄的碎塊後加進剛做好的液態冰淇淋,攪拌均勻

再放進冰箱冷凍

挖出來的冰淇淋就會有巧克力顆粒在裡面摟

誰說只能在荷蘭才吃到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冰淇林

今天我就是要在自家趟在沙發上,看著美國影集,好好享受這冰冰涼涼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冰淇林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分享好吃好玩好看好買的美食資訊|分享小眾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