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從小就聽媽媽說,要多吃鮭魚才會頭好壯壯

因為鮭魚中的Omega-3是很好的蛋白質和深海魚油的來源!

可能是我吃的還不夠多...腦子一直不是很聰明今晚就來讓這道簡單的烤箱料理:胡椒鹽烤鮭魚來補補腦吧!! :P

用餐人數:4位 / 烹飪時間:40分鐘

準備食材:

1.鮭魚-1片

2.橄欖油-以可刷上兩面鮭魚的量即可

3.研磨黑胡椒-酌量

4. 6ml

5.義大利香料

步驟:

1.將鐵盤放置烤箱中間,一起預熱至220c / 10分鐘

2.利用廚房紙巾將鮭魚擦拭乾淨

3.將橄欖油均勻的塗抹在鮭魚上,稍微幫鮭魚按摩一下後,接著灑上3ml的鹽和胡椒(胡椒量可依個人喜好)

4.將鮭魚翻面後,重複第三個步驟

5.將鮭魚放上舖有鋁箔紙的鐵盤(亮面朝食物),後進烤箱,溫度220c / 30分鐘

6.出爐時可撒上些許義大利香料做裝飾及提味

注意:

1.第二步驟一定要做的確實噢!不然烤出來的鮭魚會出過多的水份,肉質會較不紮實

2.通常烘烤時間依鮭魚厚度而定,我挑選的鮭魚大約2公分厚,烤約30分鐘!隨時注意鮭魚狀況可避免肉質過熟外,可利用叉子刺穿去判斷(肉質變硬且不黏膩即可)

烹飪的成與敗就是在於經驗的累積,而經驗不足的我們,靠一些小技巧的加持,一樣可以邁向成功之路噢!

透過按摩後的肉質緊實鮮美,選擇油質分布均勻的油花,使得口感滑嫩有彈性!!

剛出爐的黑胡椒鹽烤鮭魚經由烤香的熱滋滋作響

表皮微焦的色澤,微鹹微辣的調味再搭配酥脆的魚皮

很適合配飯吃唷!!

當然,挑選新鮮的歸於也是一大學問喔!

如何挑選新鮮鮭魚?

1.魚皮與魚肉表面平滑有光澤(不新鮮的魚因放久,失去水分,表面呈黏稠狀)

2.魚鱗排列整齊(魚鱗的脫落會使魚肉流失水分,導致魚肉不新鮮)

2.魚脂分佈均勻

3.用手指按壓肉質有彈性

4.魚眼睛要清澈不混濁

*而肉質顏色的差別就在於,野生鮭魚的肉質呈現暗紅色;養殖鮭魚則是呈現橘色(由於養殖的鮭魚運動量較少,含油量較高,肉質多呈現橘色)

而有些惡劣的養殖業者,會為了讓鮭魚看起來鮮豔動人,會在飼料中增加橘色色素,讓鮭魚賣相比較好!

就好像真正新鮮的鮪魚生魚片,顏色應該是要呈現暗紅色而不是鮮紅色的道理是一樣的.

如何保鮮?

其實只要將買來的鮭魚用清水清洗後,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放置保鮮盒冷凍即可!放置1個禮拜都不是問題:)

 

FACEBOOKPam&Food 慢食生活 提供幸福美味自製食譜 |分享好吃好玩好看好買的美食資訊|分享小眾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